我的2014

生活

今年完成了几件大事:
三月,订婚
五月,买房,成为了房奴
八月,拍婚纱照
九月,结婚

今年生活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与小关关组建了新的家庭,也让我肩负起了一个男人的责任,为了我们新的生活而奋斗。希望我能为家人和老婆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。

感谢小关同志的陪伴与理解,七年长跑,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

工作

今年工作发生了变动,离开了工作三年的老东家,加入了新公司,在各方面都对自己的提升非常大,技术上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,由于产品是直接面对用户的,在各方面的细节的要求也比较高,尤其是用户体验方面。

跨部门沟通上,由于团队非常大,涉及的业务部门也比较多,这一年有了不少机会与别的部门进行工作上的沟通协作,与人沟通上,也让我不再对人际交往有恐惧感。

工作方式上,拆分复杂业务,从最小的点逐步分析整个复杂的功能系统,在功能的实现上有了更明确的思路,对时间节点也有了更好的控制。抽离与重用,减少重复代码,精简了项目代码,提高了可扩展性。

通过龙哥的处理问题的方式跟思路,也让我积累到了很多宝贵的编程经验:

  • 清晰的调试思路与正确的分析,在一些棘手的问题上,不再是猜和逃避,而要找到出错的地方进行修复;
  • 对公共资源的全局封装,自定义的Color使用Category方法封装,比用宏定义更优雅;
  • 对业务的不同状态进行枚举化,使用起来更可读
  • 对Notification的name常量化,更易查找
  • 接口都继承自同一基类,公共的处理由基类完成,在较大变动的情况下,只需要在基类做出理,就能兼容新需求
  • 特定符号写成常量,如接口返回值,在接口变动时只需要修改下常量即可

推荐的书

  • 《我编程,我快乐》
  • 《大教堂与集市》
  • 《重来》

bye, 2014

作者

welsonla

发布于

2015-02-01

更新于

2020-01-01
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