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ED演讲:我们为什么睡觉》 笔记

最近饱受失眠的困扰,在截断了咖啡3天以及每天提高自己的运动量以后,并没有明显的改善,晚上难以入睡或者在听到声响后醒来,便再也难以入睡。

尝试使用白噪音、呼吸放松法思绪依然会不受控制的乱飞,打乱想要的节奏。

进入正题

这并不是《Why We Sleep》的书摘,而是来自一个TED演讲:TED演讲:我们为什么要睡觉?

回到演讲,我们有30%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,大约占一生中的32年时间在睡觉;

我们不要像对待疾病一样对待睡眠,睡眠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

在睡眠时,大脑并没有停止活动,他们的某些区域还保持着活跃,甚至比清醒时更活跃

Why do we need sleep

一种观点是白天我们已经燃烧掉了我们所有的经历,需要在夜间得到修复、更换和重新生成;另一种观点是睡眠是你自身在保存热量;第三种观点是大脑处理与记忆的整合,如果视图学习某项任务,如果你的睡眠不足,学习的能力就被破坏了。睡觉增强了我们的创造力

睡眠可以比喻为从经济舱升级到头等舱,如果你不睡觉,你的这次航班可能就无法正常起飞。(If you don’t sleep, you don’t fly)
当你缺少睡眠,你的记忆力会变差、创造力会下降,人变得容易冲动,整体的判断力也会降低

睡觉也与体重相关,如果你的睡眠低于5小时,那么你的超重的可能性会变高,这是因为大脑会产生一种饥饿的激素促使你去增加饮食。让你去进食碳水和糖。

睡眠与压力

如果是突然的压力,并不必担心,但是如果是一个长期与睡眠影响的压力,就要去关注;持续的压力会导致免疫功能被抑制,更容易被感染疾病。压力会增加血液循环中的葡萄糖,当血糖中的葡萄糖超过身体吸收的量时,就会产生2型糖尿病,压力也会影响心血管,造成高血压。所以,并不是人们常认为的睡眠会导致大脑轻微受伤

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充足的睡眠

  • 如果你需要被闹钟叫醒
  • 如果你情绪暴、看起来充满疲倦
  • 需要花很长时间起床
  • 需要复用大量兴奋剂

营造睡眠环境

  • 是卧室尽可能的保持黑暗
  • 降低室内的温度
  • 在睡前的半小时减少光线照射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
  • 关闭所有能让大脑产生兴奋的外界因素
  • 减少咖啡的摄入,最好下午就不要再喝

睡眠的时长建议

平均是8个小时,但是具体需要你的身体去感受,每个人对睡眠时长的要求都不同
早睡早起并没有证据去证明更科学(但是尽量还是早睡吧,白天有太多因素干扰睡眠)

总结:如果你有良好的睡眠,你会有更好的专注力、注意力、决策力、创造力、以及社会技能和健康。如果你入睡后,睡觉减轻了你的压力。所以,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吧。

《TED演讲:我们为什么睡觉》 笔记

http://welsonla.timebot.net/2023/07/02/Why-we-need-sleep/

作者

welsonla

发布于

2023-07-02

更新于

2023-12-03

许可协议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