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Mini开箱

###背景
从3月份换了新工作,就一直在使用自己的电脑,每天背着上下班,后来自己又买了显示器和新的机械键盘。想想这时候如果上Mac mini的话,外设都已经齐全了。
一直在等9月份的Mini新版,无奈对新版确实有些失望,一直摇摆不定,恰巧双十一的前一天,发现京东的MD387已经降价到了3588,果断决定入手了。

###开箱
11.11日下午收到了京东的货,用的京东白条,可以到12.10日进行还款,这个给京东点赞

![Mini](http://ww2.sinaimg.cn/large/6e8de9dbgw1emk7661ob8j21kw23u7wh.jpg =500x)

####正面照
![mini front](http://ww2.sinaimg.cn/large/6e8de9dbjw1emk8q9x5caj21kw23u7sd.jpg =500x)

####背后有丰富的插口,再也不用担心USB口不够用了
![Mini back](http://ww2.sinaimg.cn/large/6e8de9dbgw1emk78er4izj21kw23u7sd.jpg =500x)

####配件是有一个HDMI转DVI的口
![Mini support](http://ww1.sinaimg.cn/large/6e8de9dbgw1emk7a8ffzjj21kw23unj2.jpg =500x)

###升级
如果要换内存的话,是不用拧一颗螺丝的,旋转后壳,就能取下底部的壳,内部结构太美了
![Mini inside](http://ww4.sinaimg.cn/large/6e8de9dbgw1emk7crpjh4j21kw16oqmn.jpg =400x)

###使用
#####显示特别模糊

当我接上显示器的那一刻,我感觉眼睛都要瞎了,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,屏幕为什么这么模糊,后来上网搜了一下,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。
有人说线的问题,我换了几条线,显示效果都是一样糟糕
后来终于找到了问题,并且感谢大神给的解决方案。Mac OSX 顯示模糊問題,完全解決辦法

1
2
3
4
5
mac的電腦如果搭配自家螢幕可能不會有這問題,

不過如果不是用Apple的螢幕,然後又是跟我一樣是用HDMI輸出的話,

那畫面就一定很難好了,

我把这个脚本放到了gist上面,你复制保存到本地,命名为patch-edid.rb
将这个patch放到你的文档下,然后运行,会生成一套显示器配置

1
ruby patch-edid.rb

将这套配置,放到系统/System/Library/Displays/Overrides,重启后就会生效了。

#####打开trim,支持10.10
鉴于网上脚本众多,而trim enabler又让很多电脑出现了问题,现在终于发现一款10.10下完美的打开Trim的工具(free)

Chameleon

Chameleon

###总结
使用中,将MC700上的8G内存换到了Mini上面,现在的配置是

1
2
1. Mac Mini : DDR3 1333 8G
2. MC700 : 4G DDR3 1600, Sandisk SSD 128

由于近期开销比较大,这样对两台机器进行了一个互补,发现都还可以进行正常的开发,但Mini还是要比我的MC700要快很多,不知道这台MC700还能陪伴我多久。

感谢老婆,让我这次败家,有了一个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工作套装

作者

welsonla

发布于

2014-11-22

更新于

2020-01-01

许可协议

评论